Image

支亞干小獵人營 全省30位小獵人體驗原民文化與生活

 西林國小承辦「支亞干小獵人營」,展開五天四夜的生態體驗活動,由校長胡永寶擔任營隊長,與來自全台各地的30位小獵人們共同參與,場面熱絡。
 包括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執行長Janny、專案經理徐玲莉、企畫賴蕙娟,新北市方鑫獅子會會長賴志堅、前會長黃惠玲、李品嫻、余信澈、翁永崑、王志中,世新大學張文彬教授、簡智隆縣議員助理勒巴克、西林村長王依美、萬榮鄉民代表梁光明、西林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鄧凡文,西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烏茂等也都共襄盛舉。
 為體驗原住民人文及生態,並能進入山林、田野、海邊,感受不同的環境與人文特色,辦理「本土文化暨生態體驗夏令營試辦計畫」,申請試辦計畫的有三所國小,而中區的西林國小即是其中之一。

081103.jpg
 西林國小校長胡永寶表示,此次的夏令營活動,響應徐榛蔚縣長的發想,結合太魯閣族的山林觀以及西林支亞干部落的特色文化,將此活動的主題內涵訂為「玩出獵人,獵出自信」,期待以走讀與親身體驗的活動鋪陳設計,讓每一位參與的學員都能習得太魯閣族的山林哲學,山野求生、狩獵經驗與炊事體驗、溯溪與野溪垂釣等技藝學習,以及太魯閣族語及歌舞的藝文學習。
 在生態體驗學習最後一天除了安排成果與影片分享外,活動也安排紋面與太魯閣族命名儀式,讓參與的小獵人們能有更深刻的山林溪水印象與成為小獵人的成就感。
 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執行長Janny期勉小獵人們能在各項的體驗活動中,能夠注意安全,盡心去玩,並能認識新朋友,讓這次的夏令營更有樂趣,更能認識花蓮的美,台灣的文化之美。

 另新北市方鑫獅子會也捐贈腳踏車,會長賴志堅表示,能在偏遠原鄉學校辦理這次的夏令營活動中,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期待透過腳踏車工具,走讀不一樣的部落與城鎮,不一樣的田野風情。西林國小也安排了植樹的活動,期待讓文化與獵人的種子,透過此次生態體驗課程,能深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