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相聲大師朱德剛花蓮公演 「繪土·穢土」寓環保教育於戲劇

    花蓮縣政府於昨晚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邀請相聲大師朱德剛老師成立的表演團隊「八斗喜說演班」,帶來環保戲劇「繪土·穢土」公演,演員生動刻畫劇中人物內心世界,搏得民眾一致好評,現場觀眾深受感動,共同攜手愛護地球。
    縣長徐榛蔚說,特別感謝土污基管會對本次演出的經費挹注,使花蓮鄉親得以透過觀賞演出,培養正確的污染預防觀念,也讚許劇團在表演藝術資源欠缺的環境下,仍然不遺餘力培育推廣相聲與戲劇藝術,提升花蓮在地的人文藝術氣息。S__5628154.jpg
    徐榛蔚提到,花蓮目前推廣六個「淨」、「靜」、「境」、「勁」、「靚」及「近」,代表擁有純淨的空氣、讓人靜心的風景、宛如桃花源般美好的意境、成為有機首都的衝勁、花蓮之美的靚及蘇花改的通車讓花蓮好近,而花蓮縣政府自今年2月成立有機農業促進專案辦公室,其中的一個項目就是把花蓮的土壤及水資源做更好的養護及管理。S__5628153.jpg
    環保署土污基管會副執行秘書邱國書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實施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法的國家,在土汙法實施的20年來,花蓮縣在土壤及地下水防治業務歷年皆取得優等以上的佳績相當不易,更進一步確保了好山好水的宜居環境。S__5628156.jpg
    領銜演出的「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導演表示,為使民眾深刻體會土壤及地下水保育之重要性,「繪土·穢土」在編劇過程中不斷修改腳本,除了查詢相關環保法規,也檢視專有名詞引用的正確性,期望讓戲劇更貼近現實。
    劇情以鄉村年輕人為謀生不易出走他鄉為題材,反思現代生活的模式,並藉由這齣劇中引發的事件,讓人省思污染對環境所造成難以復原的影響。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花蓮的高污染產業較少,環保局除持續查緝污染行為外,仍會藉由各種方式推動環境教育,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獲得正確的環保觀念,共同守護這片好山好水好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