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雕塑變大變小 手機美拍製作桌曆

   炎熱的暑假已進入8月,花蓮縣文化9日帶領民眾走進全臺最優美、最遼闊的校園東華大學,享受蓊然的綠意及山脈間的暢闊,享受公共藝術和自然結合的巧妙,善用手機紀錄雕塑作品與校園景色,製作獨一無二的網美桌曆。

skj081002.jpg

   作坊及作品導覽研習繼7月推出馬賽克、石雕x花藝,8月特別安排到東華大學辦理雕塑x攝影工作坊,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該校公共藝術作品榮獲文化部第六屆公共藝術獎之環境融合獎實至名歸,為花蓮增添人文藝術風采。隨著公共藝術成為生活環境中的元素之一,公共藝術以不同的形式與人們對話,逐漸被民眾認識與欣賞。

skj081003.jpg

   本次課程邀請亞洲版圖創藝有限公司藝術總監,也經常受邀擔任文化部公共藝術實務講習的講師周逸傑老師,以「公共的藝術‧藝術的公共」為題,精采有趣分享國內外公共藝術案例,並深入淺出介紹東華大學雕塑公園及校園功能性藝術創作的火花,讓學員了解公共藝術作品內涵。

skj081004.jpg

   由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長簡麗季老師及學會王雅成、陳志華老師協同教導,運用手機拍出網美照,就如同雕塑創作有加法、也有減法。實地走訪雕塑公園、東華廣場等地取景,利用借位、特寫或遠景等不同方式留下最美好紀錄,並由會員們一一分享其創作。特別的是學員今日手機拍攝的美照,將收錄製作成個人專屬2021年桌曆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