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新卸任校長今交接 新任詹滿福為首位花中、花女雙料校長

    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於今天上午舉行迎新送舊典禮,程膺卸下校長職務的重責大任,由國立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於8月1日正式接掌校務;詹滿福為第一位同時擔任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以及國立花蓮高中的校長。
    慶祝大會由多媒體影片呈現程膺8年來辦學績效及學校特色簡介揭開序幕,李詩雲為程膺的老師,十分稱讚他為花蓮學子的奉獻並勉勵接棒的詹滿福帶領花女創造出新的里程碑。聘任督學葉日陞稱讚程膺是花女在地的校長,曾擔任過花女的地科老師、組長、主任及校長並在現場高歌一曲來歡送程膺以及迎接詹滿福。S__189399048.jpg
    花蓮區高中職校長、花女家長會、校友會、教育基金會及同仁紛紛贈送念品給程膺,而陪伴程膺前來觀禮的的親友團隊也熱情獻上紀念品祝賀就職。程膺將花蓮女中印信交給新任詹滿福以為傳承並十分肯定詹滿福的接棒帶領花女;詹滿福希望程校長永遠記得花女,現場離情依依、溫馨感人。  
    程膺在花蓮女中服務長達24年,曾擔任過花女教學組長、教務主任以及圖書館主任。在擔任校長8年期間榮獲臺灣諮商輔導協會「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服務教育楷模獎」、全國環境保護教育特優學校、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教育部優質高中認證學校、教育部春暉專案績優學校、校務評鑑一等學校、擔任教育部高中職優質化補助計畫示範學校、教育部百大優良學校環境教育計畫等。S__189399049.jpg
    新任詹滿福校長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班候選人。擔任國立花蓮高中校長期間,佳評如潮,無論是行政同仁、導師或是專任教師都十分讚賞詹校長的為人處事,並指出校長以身作則帶領學校一起迎接108課綱的變化與挑戰;不僅如此,更為花蓮高中爭取到興建圖資大樓的經費以及校內許多整興工程的費用。
    詹滿福對於新任學校花蓮女中的經營計劃及發展願景為「認識自我、尊重包容、創新專業、資源共享、跨出校園」,期許能與花女的同仁們一起努力,一起迎向多元多變的世界。詹校長的辦學理念中認為校長的存在就是協助學校一同解決問題並凝聚共識,為花女之永續經營創造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