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歡慶8/1原住民族日 吉安舉辦精彩系列活動

    吉安鄉公所為紀念8月1日原住民族日,各部落開啟今年豐年祭序幕外,更於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原住民生活館盛大辦理「看見吉安-找回七腳川部落故事」活動。鄉長游淑貞說,藉由文化活動紀念日,找回文化主體性,也鼓勵年輕朋友以行動力加入推動文化工作行列,讓文化永續傳承。

080201.jpg

    游淑貞表示,了解歷史、認知過往、發現歷史,讓年輕一輩體認文化傳承,也形成一股推動文化工作的力量,活動中,特別邀請在地七腳川青年樂團、原住民舞蹈團及部落婦女舞蹈表演揭開序幕,族語班研習學童也進行舞蹈及戲劇成果發表,同時也安排原住民闖關活動,包括文化體驗、我愛族語及部落耆老說故事。

080202.jpg

    活動中,小至週歲、長至百歲、頭目婦女、青年少女、無分阿美族、太魯閣族或少數族群,歌聲舞蹈歡聲雷動,一個歡慶給族群正名的紀念日,也帶來整個吉安鄉的幸福喜悅。頭目聯席會長吳德煥指出,過去象徵壓迫殖民的威權名稱,在原住民爭取入憲的正名運動後,終於能夠享受平等權,他呼籲原住民更應該珍惜、要努力、要爭氣。

080206.jpg

    參與來賓包括立法委員鄭天財辦公室處長陳慶喜、議員李正文、周駿宥、吉安鄉民代表陳進德、余震華、蔡文隆、農會總幹事張德奇、部落頭目、婦女幹部及土地審查委員共同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