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鼓王爭霸來勢洶洶! 游淑貞親下戰場領軍吉安團隊挑戰出賽

    花蓮客家年度盛會二○二○客庄十二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八月一至二日將在瑞穗鄉富源村熱鬧登場,吉安鄉公所今年首次以參賽隊伍之姿,蓄勢待發挑戰各地菁英隊伍,並由吉安鄉長游淑貞親下戰場領軍,協調公所各課室室同仁出賽外,更串聯宜昌國小勇士戰鼓隊及南埔舞蹈藝術協會社區婦女緊鑼密鼓練習,達交流學習之效。游淑貞強調吉安鄉客家文化精神,要從參與中學習,更要匯集吉安團結能量,以共識延續客家藝術文化。

072715.jpg

    「戰鼓響起為吉安新亮點而戰」吉鼓安康隊在金鼓齊鳴震山河氣勢磅礡的擊樂演奏中,鼓手、旗手列陣,鄉長游淑貞以刀馬旦角色般的身段呈現三軍統帥的任務,主帥親征參戰成為該次比賽中的亮點,其文武英姿值得期待。

072714.jpg

    由吉安鄉公所客家事務所發起的鼓王爭霸戰社會組比賽,首次結合各課所同仁與喜愛客家文化藝術、鼓術、藝文表演的鄉親無分男女、無拘年齡共同成立。游淑貞說,吉安鄉公所不單只是活動協辦單位,更希望透過主動參賽的方式,傳達對於民俗技藝、文化傳承的重視。

    清潔隊透過夜間收垃圾練出扎實的扛鼓功夫,他們感謝游鄉長讓過去只能默默在巷弄間的服務動力躍上舞台,作為發光發亮前所未見的學習精彩,此外,吉安鄉公所各課室公務員也參與其中展現公職熱能與團隊橫向聯繫的協力合作。

072717.jpg

    游淑貞前進學校邀請年輕學子加入行列,讓客家精髓從教育向下扎根,也親訪社區、公園邀請婦女姊妹加入其中,她說,希望過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庭主婦們,共同走出戶外創意呈現舞蹈及鼓術的力與美,鼓勵大家參與鄉內公共事務。

    吉安鄉公所蓄勢待發!於稻香國小風雨球場進行集訓式練習,舞術指導老師喻碧蓮說,要將吉安鄉客家精、氣、神演繹出來,感謝游鄉長對於社區媽媽的照顧,讓她們跳脫傳統家庭主婦思維,攻上戰場展現魅力,並透過各式武功結合舞碼呈現客家積極進取的精神,也鍛鍊好身材。

072718.jpg

    鼓術指導老師王全生帶領著宜昌國小勇士戰鼓隊,以擊鼓爆發力呈現打仗時的氣勢,為吉安鄉帶來吉祥喜慶。他指出,游鄉長很用心集結吉安鄉公所同仁、學校和社團,呈現著吉安鄉團結合作的凝聚力,更看見代代傳承蓬勃的向心力。

072719.jpg

    游淑貞感謝大家自發性的練習,更感謝王全生老師及喻碧蓮老師帶來音樂、鼓術、舞蹈的專業指導,身為率隊總舵手的她,希望今年吉安鄉公所在鼓王爭霸首次處女秀中能精彩呈現,更強調,這不會是僅有的一次,客家文化多元的內涵和藝文創新,要件件延續、項項參與、事事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