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生放暑假老師要上課 教師學習鐳雕、紙雕當創客

    漫漫暑假,老師不只是在家休息而已,更是自我充實的充電時機!國立花蓮高商與巨匠電腦及曼波魚設計公司合作,辦理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邀請全國各地近40位職業學校教師共襄盛舉。從7月20日起連續五天的密集課程,教導教師使用鐳雕機、紙雕機,將自己的創意落實於產品設計,豐富多元的主題,讓與會的老師收穫滿滿。20200725b-3.jpg
    許多與會的教師都具備資訊專長,但講師吳建興具有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從基礎的手機拍照及APP應用開始,讓教師大開眼界;接下來進行更進階的外拍、影像處理課程,以及進階的Illustrator向量繪圖教學。
    經過數天的練習,教師們已擁有豐富的影像材料,講師方教授落實創意的鐳雕技巧,將美麗的圖案化為精巧的時鐘、皮雕裝飾,體現出教師們別出心裁的設計,展示作品時大家驚呼連連,原來大家都那麼有創意,而且這些創意可以變成生活中的美麗物件。20200725b-1.jpg
    花商實習主任官孟璋表示,創客落實了「自造者」的精神,與現今方興未艾的工業4.0相互呼應,是現代人必須理解的重要技術。學校的老師本來就學養豐富,再進一步學習業界的新知、技能,相信能在課堂上帶給學生更多的刺激,讓學生也能成為優秀的創客。官孟璋說,花蓮高商在新課綱改革下,各科開設了APP設計、手工商品設計等多元選修課程,讓學生自由選擇、盡情發展,在未來能夠成就自己。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