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巴塱文化繁華再現 花蓮未來觀光新地標

    非常重視原住民部落文化發展的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前往光復鄉出席太巴塱祭祀廣場部落驛站建構工程開工典禮,致詞時表示,部落驛站預計明(110)年6月完工蓋好後,就是要繁榮太巴塱部落,讓美好的文化代代相傳、發揚光大,能夠讓太巴塱揚名國際,只有兩個詞,感恩、實踐,趕快做好。

↓請繼續閱讀↓

    典禮由阿法隆文化藝術團精彩舞蹈中揭開序幕,總頭目楊德成以族語獻上勉勵與祝福,祭司林正治帶領族人以酒祀祈求祖靈福佑,縣長徐榛蔚在原民處長陳建村陪同下,與貴賓及地方仕紳焚香祈福,持鏟動土,預祝工程平安大吉、圓滿順利。DA7A-0720183731587.jpg
↓請繼續閱讀↓

    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太巴塱祭祀廣場目前已完成部落聚會所的第一期工程。花蓮縣政府透過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協助爭取花東基金4,000萬元,興建地上3層RC、地板面積約203 坪的太巴塱文物特展室,現階段已完成停車場、週邊道路排水。另為讓整個園區規畫內容更加完善,更籌編縣預算改善光豐公路出入口及司令台旁大型意象,發揚部落文化及提供在地旅遊觀光資訊服務等藝文空間,後續工程完工啟用後,期盼能帶動部落發展,成為重要文化交流平台。此外,在原民會支持下,縣府將再爭取花東基金第三期經費7,435萬元,將用做太巴塱祭祀場第二期工程計畫,預計興建青年會所、廚房、倉庫及園區景觀整合,全力打造屬於中南區在地原住民族共同發想創意新據點,地方各界人士與部落族人引頸企盼,未來勢必成為東台灣首屈一指的原民部落文化基地,並成為花蓮觀光新地標及遊客指定造訪景點。DA7A-0720183731445.jpg
    徐榛蔚親切地與族人熱情寒暄,並指出近年來花蓮縣原住民族相關產業蓬勃發展,無論是手工藝品、原民服飾、原民料理、農產品及部落旅遊,都備受各界青睞,也是推展國際觀光最獨一無二的寶貴資源。待部落驛站完工後,將結合部落最優質的手工藝、文創商品及農特產等,勢必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帶給部落可觀的消費商機和就業機會。同時也感謝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與立法委員鄭天財及前縣議員楊德金、部落族人共同在中央和地方全力支持與協助,縣府透過花東發展基金管道為太巴塱部落大力爭取祭祀廣場建設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