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超「錢」「布」「鼠」 吉安客家零錢包手工研習夯 

  吉安鄉公所客家所和善牧飛炫工坊合作,於好客藝術村Hakka生活館辦理『愛不釋手~錢鼠零錢包』研習。由吳億樺、曾美香老師指導,將客家花布與生肖相結合,設計出造型討喜可愛又吉利的錢鼠零錢包,作品花色與表情件件不同獨一無二,每位學員愛不釋手。

071901.jpg

 陳小姐說,這次特別約了好朋友一起來玩,雖然一開始常常將針刺到手或是不小心縫錯又要拆線重來,但在老師們細心的指導與鼓勵下,終於成功完成作品,雖然不是完美,但卻是自己獨立完成的作品。特別將完成的作品拍照與朋友分享,大家詢問度很高,還以為是在文創店買的作品,有大家的鼓勵讓她更有成就感。

071903.jpg

 客家所所長謝美惠表示,為推展客家文化與產業,規劃一系列手作、活動、技藝研習、語文學習等多元課程。這次特別將客委會認證花布結合縫紉課程,推出造型可愛的錢鼠,同時在研習課堂上,讓學員一邊學習縫紉技術,一邊學習朗朗上口的客語歌謠與用語,讓客語學習更加的輕鬆有趣,也更加的容易。

071906.jpg

 「快樂在工作中,幸福在學習裡」游淑貞開心的說,這次看到不少媽媽和小孩、好朋友們相約一起來玩手作,這是件很棒的事!一起快樂學習分享,人生更加的美好與幸福。同時也可以看到鄉公所規劃的課程深獲民眾喜愛外,好客藝術村每月推出不同主題課程與展覽,也讓整個場館每逢假日人潮漸增,好客藝術村的知名度與使用度,大幅增加已成為吉安鄉新亮點。未來除了好客藝術村外,位於福興村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買菸場」也將在鄉公所的推動下,結合青年發想創意成為吉安鄉另一個新特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