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培養媒體識讀能力 台師大師生教化仁國中學生看懂新聞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師生在化仁國中舉辦為期三天的「媒體識讀營」,透過精心規劃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們對於假新聞識別、戲劇廣告置入性行銷、破除媒體性別刻板印象等議題有深入討論。
 化仁國中教務主任蔣佳珈表示,由台師大大傳所教授陳炳宏帶領學生設計出兼具能力與知識的課程,30多位大傳所學生到花蓮傳授所學,讓花蓮的孩子在青少年階段就建立起正確的媒體識讀能力,看到孩子們全程投入的精神,不論是編輯的投入討論與產出,或是戲劇演出時討論劇本與議題皆能充分感受思考力與識讀力的建立。
 營隊總召邱奕程表示,三天來看到化仁國中學生積極的投入,讓他們忘了前置作業的辛苦,藉由知識結合科技工具查證,培養判斷訊息真偽的能力,喚起更多人了解媒體內容產製過程、辨識不當媒體內容、建立正確網路使用觀念。

0717-05.jpg
 推動媒體素養教育的教授陳炳宏表示,透過校內教師共備產出校訂課程「閱讀素養」與「小論文萬花筒」的自編教材,將「媒體識讀」能力納入自編教材中,對於學生未來跨域能力提升有極大幫助。
 化仁國中校長梁仲志說,每天生活中有這麼多的訊息,要如何選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台師大大傳所師生在暑假到校傳遞正確觀念,讓學生有思辨媒體的能力,提升公民素養,是青少年暑期間最大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