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本土文化暨生態體驗夏令營試辦計畫記者會 徐榛蔚期盼發揚原民文化

    縣長徐榛蔚今天在縣府大禮堂參加「花蓮縣本土文化暨生態體驗夏令營試辦計畫」記者會,肯定西林國小、銅蘭國小及新社國小規劃城鄉共學營隊課程,協助學童自我探索、自主學習,鼓勵全國孩童暑假期間到花蓮遊玩,親身體驗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為學童帶來充實的假期生活。
    縣長徐榛蔚致詞肯定西林國小、銅蘭國小及新社國小,在設計課程及營隊內容的細心規劃,將社區特色融入活動,讓外縣市的學童來花蓮「玩的安全,玩得深入」,藉由城鄉共學,體驗原住民部落的生活日常,讓孩童的視野更寬廣,增加人生的厚度與價值。同時,藉由體驗農務耕作,深刻體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意涵,學會感恩與惜福。S__73506995.jpg
    「透過五感感知的親身體驗,才能融入身心靈,成為人生帶得走的寶藏。」縣長徐榛蔚深切期盼藉由此次的夏令營活動,讓都會孩童體驗花蓮純「淨」的空氣、高山大海的景緻與寧「靜」及花蓮之美的「靚」,認識花蓮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對花蓮這塊土地產生情感上的依存,發現並珍惜台灣這塊寶地。
    花蓮縣政府希望藉由夏令營活動,讓外縣市的學童深度認識花蓮,有機會使用族語教學體驗2分之1以上的課程,讓學童充分沉浸在族語文化氛圍中,在暑期提升族語能力的同時,也能習得知識與一技之長,學會尊重不同族群文化,引導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S__73506993.jpg
    教育處強調,花蓮縣政府在教育上不遺餘力,除了積極推動2~15歲免費入學並重視品格教育外,智慧科技教育更走在全國前列,藉由德智體群美五育的並重,讓孩子的身心靈能夠健全發展。此次積極推動城鄉共學,打造優質學習環境,促進教育多元發展,推廣正當休閒育樂活動,透過多元體驗,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精神,成為終身學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