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藝術世代傳承 縣長親臨明義國小藝術月活動

   花蓮縣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2020藝術月活動,縣長徐榛蔚前(11)日晚間出席聆賞管弦樂團優美的樂聲後,昨(12)日下午在縣議員張美慧及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的陪同下,再度前往聆聽國樂團及絲竹室內樂團精彩的演出,並肯定花蓮學子在音樂造詣上卓越的成就,音樂系背景的徐縣長甚至親自上台大展長才,指揮名偵探柯南名曲,嗨翻全場,無不讚嘆徐縣長音樂底蘊深厚。


   今年由舞蹈班打頭陣,於7月8日舉辦「偶MY尬舞告讚」成果發表暨畢業舞展,以9支不同風格的專業舞蹈博得全場的讚賞;7月11日為音樂班「管弦之夜」音樂會,由擊樂團、弦樂團、管樂團等樂團,共同演出中西方橫跨近300年的樂曲;7月12日適逢國樂團成立50週年紀念-「回憶‧回義‧迴藝」音樂會,由百位校友及在校生共同演繹國樂經典名曲,展現音樂藝術文化的世代傳承。


   縣長徐榛蔚提及,今年是明義國小國樂班成立50周年,這是音樂從小扎根的最佳典範,除感謝家長的支持與老師的指導,花蓮縣政府今年更決議將明義國小國樂團向下扎根至國小三年級,讓花蓮喜愛國樂演奏的孩子得到更多的支持與學習的機會。

   徐縣長強調,花蓮為全國第一的遠距教學示範縣市,鼓勵在座家長善用親師生平台,透過大數據,能更加了解孩子的學習歷程,也期盼未來校方及家長能以創新思維展現行動力與執行力,為花蓮智慧科技教育的建設與發展,開創燦爛新格局。


   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共有音樂班、國樂班、舞蹈班等三個類型的特色班級,由政府核准並招收縣內對藝術具有潛能及興趣的孩子,每次學年結束,皆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大型成果發表會,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延至7月舉辦,但在文化局、學校團隊及家長後援會的全力支持下,依舊得以順利舉辦3場成果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