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喜迎新生 口碑吸引縣外學生跨區就讀

 花蓮區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放榜後,新生進行報到,花蓮高農今年度錄取人數達114人,直接填第一志願計79人,佔錄取人數的70%,今年度新生入學會考成績五科中3B以上者為88人(3B:50人,4B:26人,5B以上:12人)占60%,總報到率超過八成以上。
 校長梁宇承歡喜迎接這群免試入學錄取的新鮮人加入花農大家庭,表示該校因應108新課綱,不僅規劃了完善的課程設計、多元的就業能力培育,厚植產業跨域知能,結合各種入學管道如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甄選入學以及花蓮區免試入學等,招生各種不同屬性學生,推廣適性入學。

0711-05.jpg
 今年免試入學報到生中,有來自宜蘭縣礁溪國中的同學,以1A4B++的成績錄取農場經營科,自小立志務農的他,由家長接送到校報到,隨後參觀學校各項設施,校方也提供住宿服務,期使學生能夠安心就學,讓家長放心。
 另新生中最遠的來自南投明潭國中,以4B成績跨區錄取園藝科,也是立志從事園藝相關工作,慕名園藝造景是花農的特色,特別從南投到花蓮求學。
 梁宇承強調,花農為照顧經濟弱勢學生,匯聚各方資源提供獎助學金讓學生安心向學,包括原住民助學金每人21,000元,提供原住民族學生伙食費、助學金、住宿費補助;完全免試獎助學金每人5,000元,提供農經、森林、園藝、生機、資處、土木等六科學生申請;區域均衡就近入學獎學金每人10,000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