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雞油欅木打造「惜座」 侯泰安新創作吸睛

    有沒有一張椅子可以讓兩人同座還可以輕鬆愜意的對談,花蓮市維納斯藝廊駐店藝術家侯泰安最近新作「惜座」,貼心的設計,讓坐在椅上的兩人可以對談親密而輕鬆!而雞油櫸木木質溫潤,兼具藝術與實用價值。

070654.jpg

    椅子雖是生活中尋常家具,卻也是安住身心的貼身物件。居家生活中的任何角落,總有一張專屬於自己的椅子。侯泰安說,它一直默默等待主人,包容主人的身形姿態,即便離開,依舊承載主人的一切,毫無懸念。因而,侯泰安喜歡運用材質和色澤溫潤的木材,特別是個人收藏的老木頭,以榫接和雕刻的技法,創作出一張張不二椅,期待它的主人可以從某個平行時空到此相遇,成為彼此的歸屬與陪伴。

070651.jpg

    侯泰安的推出的系列作品,依木頭各種造形與材質發想創作,或順隨著原木形狀自然延伸,或以不同種類和色澤架構,實用兼具藝術美感,柳杉、橡木、楠木、香樟、相思木等各種木頭,在他一刀一鑿下,都賦予鮮活的新生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