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暑假戶外活動安全要注意 莫因輕忽留遺憾

    7月份暑假開始期間,學童僅能由家長及自身做好自我保護,而由於天氣炎熱,從事水上活動之民眾也日益增加,消防隊利用暑期前宣導加強學童在校外戲水亦能做好自我保護,千萬不可輕忽。

↓請繼續閱讀↓

    常言道:「善游者溺」,這次宣導讓學童從溺水案件中了解到大自然的威力,並且從中學習戲水前之判斷,若是發生溺水時,要如何協助救溺、如何協助CPR,並以自身安全為優先,找其他大人或是大喊救命,第一時間打「119」報警求救才是最好的方法,以免發生更嚴重意外。DA7A-0705080539036.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林文瑞局長呼籲,遇到溺水案件,不要驚慌,牢記救溺5步驟:「叫、叫、伸、拋、划」並且遵守水上活動安全守則,遊玩過程要隨時觀察環境變化,以及家長注意孩子外出動向,避免前往豎立危險標語之地區戲水,一定要瞭解自身的體能狀況,需具備自身防護安全及戲水防溺知識,才能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