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落實校園水域安全宣導 東竹國小實務操作效果佳

     連日來暑氣逼人,每逢假日,海邊、河邊及游泳池到處人滿為患,也因此,花蓮縣消防局再度提醒民眾,戲水時,一定要慎選場所,選擇有救生人員執勤的水域從事活動,以確保自身及同行者的安全。

↓請繼續閱讀↓

    富里消防分隊於 日前由小隊長王春暉率領志工 2名前往東竹國小辦理水域安全宣導,並且讓國小等師生親自體驗操作拋繩帶、魚雷浮標、救生圈及救護宣導急救等救生技能。並宣導重點(一)用電安全:檢視插座、延長線使用情形及電線是否綑綁或重壓等。(二)瓦斯安全:教導辨識瓦斯桶是否逾期未檢查、爐台油垢應定期清洗、燃氣熱水器是否正確安裝。(三)避難求生:是否裝設鐵窗、通道有無堆積雜物,家庭逃生計畫之訂定與演練。(四) 花蓮防災e把通APP。(五) 防震保命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及防颱6要3不。(六)APP防災宣導。(七)CPR加AED宣導。(八)防溺五步驟宣導。(九)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十)消防救護車使用指南及政風法令等宣導。DA7A-0702205949983.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最好在家人或朋友陪同下前往戲水,避免單獨行動;而且一定要選擇安全的水域,配合現場救生人員的指導,以防不幸事件的發生。同時也呼籲,民眾入水之前要先做好各項防範應變措施,包括要做暖身運動、觀察瞭解周邊水域環境、避免穿著長褲或牛仔褲等容易吸水的衣物入水等。不可在已設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之區域戲水、游泳及從事任何水上活動。溪流水域深淺不一,水深差異甚大,在坡度大的地區,水流看似平穩,卻常暗藏急流及漩流,應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