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國密西根國際造型競賽 上騰工商獲五大項前三名佳績

   受疫情影響,2020美國密西根國際菁英盃競賽採用遠距視訊方式辦理,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在此次賽事中,幾乎囊括美甲紙圖彩繪【雙手圖】、創意紙圖、乙級新娘化妝設計圖、創意面具設計及標準冷燙-假人頭【現場組】等五大項的前三名和佳作所有獎項,可說是最大贏家。
 由於參賽學生表現優異,獲大會頒贈「團體特優獎」的殊榮,活動執行長林秀蓁今到校頒獎,並致贈上騰時尚造型科二萬元的科務發展經費。
 美國密西根國際菁英盃是時尚造型界的年度盛事,參賽選手1300多人,分別來自美國、台灣、泰國、澳洲、墨西哥、日本、越南、馬來西亞、印尼、中國等國家,競爭激烈。
 執行長林秀蓁表示,遠距視訊比賽方式就是在競賽時間內,學生將作品拍成照片,或由老師側錄學生的實作影片,透過網路傳輸進行線上評比,過程一樣嚴謹。
 上騰工商雖地處偏鄉,但學生的競賽作品極富創意,且有專業水準,與都會學校相較,毫不遜色。另外,對學生熱情洋溢、落落大方的表現更是讚譽有加,她代表協會承諾提供學校更多元的競賽資訊與專業指導,包括餐飲、中餐、西餐、烘焙、果凍花、傳統調酒、花式調酒及咖啡拉花等,讓東部學子透過競賽不斷成長,也期勉學生在師長的調教下,認真學習,期待下一屆會有更好的作品出現。

0630-04.jpg
 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主任曹玲玲感謝林執行長的慷慨解囊,贊助學生報名費,才有這麼亮眼的成績。為了這次的賽事,學生犠牲假期,密集訓練近兩個月。過程雖然辛苦,但學生認真投入的精神及競賽的優異表現令人倍感欣慰。尤其是今年參賽人數與組別更勝以往,師生一起備戰的努力再次成就今日的大放異彩。同時也證明上騰的教學品質完全不亞於技專校院或業界的水準,只要學生有心學習,在師長的指導下,參賽獲獎絕不是遥不可及的夢想。
 創意紙圖及創意面具設計雙料冠軍的李唐俊鴻難掩喜悅的說:「很開心這次比的賽每項都有得獎,非常感謝指導老師這麼細心的指導我,讓我一步一步的慢慢成長,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我獲得了許多新的技術,每一次的收穫都是自我超越的最大的動力。」報名美甲紙圖、創意紙圖及乙級新娘化妝設計圖皆獲獎的陳宣蓉表示,這次創意紙圖的比賽新增了異材質的裝飾配件,難度提高許多些,製作的過程讓她對飾品的設計與組合有更深入的認識。
 校長溫智雄指出,到任四年多,時尚造型科的發展一直令人驕傲。老師用心付出,學生努力學習,不管在專業證照的取得或對外的技能競賽,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近來,學校透過協同教學、產學合作與策略聯盟等專案計畫,引進業界與技專校院的資源,讓各科師生能習得最先進的專業知能,也能精準地掌握產業的脈動。他相信,未來的上騰工商必能再創榮耀,為東部學子提供最優質的技職學習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