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農辦理國家地理海洋日路跑 落實反毒宣導

 為讓莘莘學子免受毒品危害,推展友善校園,花農辦理反毒、反黑、反霸凌宣誓活動,透過教育宣導,培養學生具備同理心以及尊重多元文化的態度,進而培養愛己愛人共同營造校園安全與純淨,讓全校師生總動員一起反毒,守護花農學子。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學校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在校內也不斷向學生灌輸正向態度的重要性,針對校園反霸凌之工作亦有具體作法包括加強課間校園死角巡查、增設路燈與警示燈減少校園死角、落實導師班級管理、力求作息正常以及暢通回報制度,正確掌握學生違規之情事。
 花農每學期針對教職員或學生等不同身份類別,規劃各項反毒知能研習或宣教活動,也為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校園毒品零容忍,因此在疫情稍稍解禁後,辦理反毒活動,讓校園師生大家一起來參與。

0629-04.jpg
 活動中,將教學組與生輔組結合,用108課綱素養導向精神,實踐於生活中,以健康身心為主軸,將反毒教育、環境教育、海洋教育融合成健康身心拒絕毒品--國家地理海洋日路跑活動。
於活動前進行科普世界海洋日的由來,並完成拒毒反毒宣誓,在活動中,認真的孩子沿途撿拾垃圾為環境盡心力,也完成路跑5公里的反毒認證活動及強健體魄拒絕毒品,反毒新世代宣言活動。
 梁宇承指出,校園推動反黑反毒反霸凌是一項重要的工作。除了利用朝會對同學宣導外,也利用多元方式對師生們實施宣導,讓學生深切體認毒品危害之嚴重性,堅定拒毒之決心,進而營造一個健康友善之校園學習環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