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生活Vlog隨你拍 用手機拍出好作品

   花蓮電影節自六月九號開始,系列活動首推校園巡迴放映,透過兩部以青少年運動選手為主角的紀錄短片和中小學生互動交流,並深獲得學生共鳴。

skj062902.jpg

   因應數位媒體時代來臨,不分老少幾乎人人都有一台智慧型手機,拿起手機隨拍影片、照片,再上傳社交平台已是現代人紀錄生活日常的習慣,花蓮縣文化局特別規劃在北中南三區各舉辦一場《生活Vlog隨你拍》影像工作坊,教導社會大眾,如何將手機作為隨手可得的攝影工具。

skj062905.jpg

   工作坊邀請到長期在校園內推動影像教育張信儒老師,其任教於銅門國小多年,曾多次指導學生拍攝紀錄短片獲得國內影像相關獎項,課餘時間則投入海洋環境的影像紀錄工作,曾任「黑潮二十。島航計畫。感謝有你」紀錄片之空拍攝影指導,個人作品「海海人生」、「年獸來了-台灣藍鯨擱淺實錄」。

skj062903.jpg

   課程內容分三個階段進行-攝影技術概念、現場實拍、後製剪輯,並透過各式影片輔助教學,讓學員練習解構影片,重新組織影片的敘事邏輯。本次報名學員從10 歲到60歲都有,課堂中非常專注,發言踴躍,嘗試用今天所學習到的知識,輕鬆地用手機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用影像來為自己發聲。

skj062904.jpg

   三場影像工作坊結束後,將從學員作品中挑選優秀影片,於十月份主影展(10/9~18)場外展覽,讓廣大花蓮民眾一同欣賞來自北中南區學員的影像作品,透過學員拍攝的短片來認識地方居民的生活和想法。

想知道更多關於本屆影展影片及相關訊息,請洽花蓮縣文化局官網、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網、花蓮藝文漫遊FB粉絲專頁、2020花蓮電影節官網或電話洽詢微音符有限公司,電話:0918-006677蔡小姐,花蓮縣文化局 03-8227121轉149 連小姐。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