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還給海洋一個乾淨的沙灘 玉高遠赴三仙台淨灘表心意

    國立玉里高中扶輪社少年團日前利用周末假日,前往臺東縣三仙台舉辦淨灘活動,由該校學務主任余素梅與訓育組組長倪偵傑共同帶領36位團員,熱情參與此次淨灘活動。

↓請繼續閱讀↓
0624M004.jpg
    近幾日全台連續高溫,屢創紀錄,玉高莘莘學子們不畏酷熱,在高溫天氣下認真揮汗,積極淨灘。義工們像發了瘋似的努力撿拾垃圾,有的人拿夾子,有的人拿垃圾袋,有的人甚至徒手拾起滿滿的飲料罐及塑膠袋,彼此不分你我,一起為這片優美的環境付出辛勞,當地遊客看了也相當欽佩。0624M001.jpg
    帶隊老隊余素梅主任表示,活動過程中,大家也會發出種種抱怨及不滿,但當團員們到了沙灘,看到原本美麗的風景區被各種垃圾覆蓋,同學立即投入淨灘的行動,整個活動從頭到尾一個半小時,在海浪聲拍打岸邊以及烈陽的陪伴下,一轉眼就過去,同學們都很高興自己的努力,還給三仙臺乾淨清幽的環境和以往美麗的樣貌。倪偵傑組長也表示,這次參與活動的人數雖然不多,但同學們齊心熱情付出的程度,卻絲毫不會輸給火辣的太陽。
↓請繼續閱讀↓
0624M003.jpg
    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指出,此次淨灘活動由本校扶少團幹部自發性籌畫與號召,社團同學共襄盛舉;淨灘清理出廢棄物,主要以菸蒂及飲料的塑膠製品及漁業廢棄用具等為大部分。希望藉由此淨灘活動,同學們深刻體悟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及環保工作實在是刻不容緩,維護境清潔是所有人的責任及義務,如此大家才能共同享受美好的自然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