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六屆美術菁英盃漫畫比賽 玉高廣設科同學全數獲獎

    花蓮縣第六屆美術菁英盃國高中漫畫比賽,各國高中參賽選手表現亮眼,經過再三篩選、嚴謹評審過程,最後脫穎而出的成績出爐,七、八年級組均由實力堅強的玉里國中摘下,高中職組則由表現傑出的玉里高中廣設科同學全數囊括,分別為金牌獎:王苡安、銀牌獎:劉欣濡、銅牌獎:李詩婷、優秀獎:黃莉惠、潘玉玲等五位獲得,指導教師張瑞怡老師說到,畫漫畫其實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希望每位參賽者可以用放輕鬆的心情來創作,將這次比賽當成一個交流切磋的機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DA6A-0623083223458.jpg
    花蓮縣第六屆美術菁英盃漫畫比賽,評選作品方式係採三輪評比,評審先從作品中各自選出晉級作品,再針對此晉級作品進行第二輪評選,並逐一討論選出最後的優秀作品。評審委員一致認為,這次比賽的水準相當高,其中不乏高手級作品參賽,評審委員必須在眾多優秀作品當中選出入選者,過程相當煎熬,而最後選出的作品,可以說張張精彩,個個是佳作。
↓請繼續閱讀↓

DA6A-0623083223380.jpg
    玉里高中廣告設計科黃俊仁主任表示,今年比賽因疫情延誤舉辦時間太晚,國中九年級同學已經畢業無法參加,他覺得非常可惜,否則會有更多精彩的佳作。此次在玉高所辦理的美術菁英盃漫畫比賽,技巧與創意是兩項基本功,更特別強調觀察的重要性。此外,黃俊仁認為,一則好的漫畫雖然趣味性很重要,可是也不能一味的在趣味性發揮,而偏離了主題,此外要培養觀察的能力,作品的重量與質感才會呈現。
DA6A-0623083223630.jpg
    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指出,學校與花蓮縣政府合辦「花蓮縣美術菁英盃」的目的,主要是讓學區國高中學生藉由比賽提升自己的美學涵養,並透過這樣的活動彼此觀摩增長見聞,從而了解創意的產生與表現的方式,是非常的多樣性及無限的可能。DA6A-0623083223489.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