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就業與生活融合 原民家俱木工班開課

    花蓮縣政府辦理「109年原住民職業訓練計畫-原住民傢俱木工訓練暨創意傢俱設計班」,本次課程預計從6月7日至8月22日共計154小時,招收15位學員的密集訓練課程,應用原民生活藝術與現代傢俱實作技術,結訓後參加今年度傢俱木工職類丙級技能檢定考試。

    縣長徐榛蔚表示,木工手作深具原住民傳統文化之美,透過創作者的巧思創意,展現出原住民木工技藝細緻精巧的創作。縣府原住民行政處將「就業」與「生活」融合,規劃原住民職業訓練計畫課程,透過精緻化、小而美的課程,使學員在講師的指導下培養一技之長,進而鼓勵並促進族人在地就業、在地生活。

062172.jpg

    原民處長陳建村指出,本次傢俱木工訓練班採「考訓合一」方式,邀請「黑以妮手作幸福工坊」李佳皇老師擔任講師,課程結合原住民文化元素及工藝製作精華,加上個人創意與巧思,除了參加證照考試外,期能提高作品深度鑑賞價值與市場賣點。

    李佳皇老師提到,木作傢俱有著溫暖的手感,在室內擺設等作品中,廣受消費者青睞。研習中,族人的創意將部落元素落實在各種作品中,也讓學員們的手作木工傢俱不僅是一般商品,甚至能提升蛻變為藝術品。

062171.jpg

    開訓典禮中,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吳東昇、簡智隆、張美慧、傅崐萁立委服務處主任廖玉筍、議長辦公室助理梁哲彬均出席為學員加油打氣。學員們一致肯定縣府開辦本次傢俱木工訓練課程的用心,希望經由本次訓練學習,讓學員能夠學到各種實用技藝,期能求職過程都能順利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