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首創「華人共親職中心」

   推動離異父母共親職觀念的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在縣長徐榛蔚支持下,昨(19)日專程前來參加全台首創「華人共親職中心」揭牌,將提供受到婚姻衝突及家暴陰影等離異家庭專業關懷服務。

skj0620010.jpg

   成立華人共親職中心的宗旨,主要提供離異家庭相關個別諮詢、親職協調、離異親子紓壓方式及子女會面交往等專業諮商服務,盼能減少孩童因家庭結構變化及父母離婚可能造成的問題。

skj0620012.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她於擔任立委時期即全力支持推動離異家庭支援服務相關修法與提倡離異父母共親職,並感謝兒家協會致力於關懷兒童心理及家庭關係重建的議題,我們都希望孩子能接受最好的照顧,離異家庭問題應該受到社會正視,家庭是社會的核心,家庭圓滿,孩子的身心靈才能得到健全發展。

skj0620011.jpg

   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王迺燕表示,婚姻衝突及家庭暴力是重要的社會議題,兒家協會在花蓮推行家事相關服務已有11年,一路走來輔導過不少家庭破碎的青少年,使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步入正軌,不至於誤入歧途,期望社會各界能投入更多的心力及資源,讓這些孩童們得到更完善的照護及輔導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