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美感塑造之路 實踐美學品味淬鍊

   「美感是less is more.」昨(15)日下午花蓮縣青年發展中心在黑金通舉辦「城市美學講座-美感的自學之路」特別邀請到建築大師李清志為大家分享美學、以及如何體會美感,每位學員聽的入神,李清志教授也提到,美感是從鑑賞美的事物開始,要體會生活的美感,要先養成對生活的美學以及美好的品格,他也提到,花蓮就是一座充滿美的城市,要如何發掘美感,就要從喚醒美學開始。

skj061605.jpg

   李清志教授說,各縣市政府戮力推動美學教育,美學應從小培養,且美學鑑賞不只存在於學術的象牙塔,更應該普遍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他說,花蓮很美,花蓮擁有令人嚮往的清幽與寧靜。說到美學建築,李清志教授更以瑞士、日本、紐約等地的簡約建築進行講述,侃侃而談未來美感趨勢,令人不禁讚嘆。

skj061606.jpg
   縣長徐榛蔚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城市美學,如何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讓美感融入城市,更是花蓮未來的城市願景。徐縣長提到,美學需要養成,亦要經驗的累積,一座城市的美感也需要每一位鄉親共同參與,花蓮縣近年有許多建築需要新建與優化,未來如何將花蓮元素與其融合,建構成屬於花蓮的美學,讓花蓮的建築有其獨特性,讓花蓮共好、共榮,返璞歸真,也是我們正思考的議題。

skj061607.jpg
   李清志教授不僅是建築學者,對於美感鑑賞有一番見解的他,更在設計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提倡極簡主義的李清志教授在講座上說道「過極簡主義的生活,當物質變少,內心就會豐富。」美學跟習慣一脈相承,最後,他也勉勵每一位在座的學員,提升品味要從生活開始,當學會讓美感與生活共存,美學應運而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