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原民院舞團舞出全國冠軍 十月底北上公演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日前參加「2020活力.E起舞動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謠競賽」再創佳績,從10組參賽學校中奪下全國冠軍。


 「活力.E 起舞動」競賽已邁向第 18 年,隨著時代的改變及科技的進化,E 起舞動持續提升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吸引力和影響力,且不變的是多年來堅持守住歷經時代考驗的原住民族生命力與文化之原創。未來期望以更專業化、更精緻化及更多元化的方式,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與母語學習,並提供更良好的訓練與展演平臺,培養原住民族青少年,用心傳承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精華與內涵,更建立其具備國際觀與市場前瞻性,藉此與社會大眾及國際舞臺接軌,讓臺灣原住民族在教育、文創、觀光與藝術各方面皆能達到至善至美的境界。

061521.jpg
 本次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以「PASU COU.唱鄒族的歌」為主題,詮釋鄒族幾近失傳的古謠。傳說,鄒族人的歌聲源自於瀑布,隨著水奔騰,流水與風聲、岩石、陡壁及樹叢等天地萬物交響共鳴,幽谷中飛瀑造成的回響,在層疊山巔裡,平穩的歌聲中傳出渾厚的共鳴,讓鄒族人從中找到音樂靈感。傳唱亙古的歌謠,在前後擺盪的穩重身軀中展現鄒族人的自信。山嵐漸起,餘音迴盪在那阿里山的山脈與溪谷間,聽啊~那是鄒族人歡聚在唱歌,PASU COU~唱鄒族的歌。

061522.jpg
 此次參賽曲目皆以古調及搭配古鄒語與現代鄒語演唱,皆是鄒族最重要的傳統生活歌謠,目前僅剩耆老熟知它的唱法,亟待年輕一輩學習與傳承。
「用力唱歌跳舞,就越能貼近祖先」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透過樂舞的學習來傳承原住民族優美的文化。並且實際進入部落採集與資料整理,保留原住民族樂舞的真實樣貌,透過現代手法的詮釋結合傳統文化的元素,讓外界可藉由展演更瞭解臺灣原住民族優美的文化風采。東華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奪下全國總冠軍後將與其他各組優勝隊伍於10月29日於國父紀念館進行成果公演。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