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客家歌謠交流 富源千歲合唱團來相迎

   花蓮j客家合唱團與瑞穗鄉富源社區「千歲合唱團」客語歌曲交流,昨(6/15)日中午在著名的「拔仔庄常民文化館」舉行,兩團人數近60人將館內擠的水洩不通,妳一言我一句,大家都以客語交談、說笑,是場具文化交流意義的活動。

↓請繼續閱讀↓
DA6A-0615093954439.jpg
   花蓮客家合唱團團長黎新霞表示,團員是一群愛好客語歌謠的人所組成,每週聚會一次,除了練歌之外,也會進行文化傳承的課程,這次來這裡看到很多更年長的團員來參加客語傳承活動。團以三首客語歌交流,獻唱過程「千歲合唱團」團員也跟著哼唱,現場尤如客家大團圓。DA6A-0615093954316.jpg
   「千歲合唱團」團員胡耀尹也表示,看到有外地來的社團來這裡,大家心理都很開心,雖然千歲合唱團平均年齡高過花蓮客家合唱團,最年輕的70幾歲,其他的都80多歲,但客語歌謠不論是哪一個年齡層來唱都非常好聽。而且每週來文化館練唱是一週中最快樂的事,不但可以訓練肺活量,也可以減緩失智的發生,對身體很好,況且團在指導老師鍾湧春的帶領下,有時還會進行鄉外客語歌謠交流,所以大家也都很認真的在練習。同時,胡耀尹也歡迎大家來常民文化館看他們練唱,用歌聲來療癒自己的身體。
↓請繼續閱讀↓
0615M03.jpg
   「千歲合唱團」指揮鍾湧春指出,學唱歌謠是件快樂的事,雖然團員年紀都很大,練唱的時間都比年輕人來的長,但從他們口中唱出的歌聲特別有感覺。尤其這次花蓮客家合唱團的來訪,大家好像是失去多年音訊的親人一樣,總有說不完的話,也有講不完的客家故事。未來合唱團還是會繼續與其他客語合唱團交流,不僅是客歌交流,也是客家精神永流傳的方式之一。
0615M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