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防畢業生初入社會誤食毒品 花農加強反毒宣導

 畢業季來臨,為預防畢業生初入社會誤食毒品及有效導正學生偏差行為,花蓮高農主任教官金龍飛及教官鄧方潔帶領同學前往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實務參訪,讓與會同學了解到毒品的相關知識及危害性,避免毒品的滲透危害校園純淨,藉以營造友善無毒之校園。
 校長梁宇承表示,落實全民反毒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花農除了依據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施計畫持續辦理反毒教育宣導,更配合校內、外各項活動,強化毒品防制工作,拒絕毒品危害下一代。
 教育部花蓮縣軍訓督導韓光宗表示,近來販毒集團把毒品包裝成各種新奇的模樣,例如像茶包、咖啡包、巧克力等等,來誘惑青少年對毒品產生好奇心,進而戕害國家未來幼苗,賺取不法的黑心錢,因此從校園建立起反毒意識的觀念與宣導工作刻不容緩,而且必須是持續不斷永久地進行,除了讓學生認識各級毒品的基本樣態以外,對於毒品所產生的健康危害也是宣導的重點之一。

0612-02.jpg
 藉由這次參訪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活動,期望所有的家長能夠重視並督促每一位孩子都能勇敢拒絕毒品並遠離毒品戕害,活出繽紛彩色的人生。更希望全體家長能夠和全校師長一同共同努力,大家可以一起向毒品說「不」,讓我們的校園、社區或社會更加健康,一同築起毒品防護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