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跨校交流切磋技藝 花商儀隊與宜商儀隊「以儀會友」

   疫情趨緩,各校的交流活動也慢慢解封,花蓮高商儀隊邀請宜蘭高商儀隊到校進行跨校交流。兩校儀隊成員觀賞彼此的槍法、隊形及步法,進行技術交流,兩校學生獲益良多!
 花蓮高商儀隊成立於民國106年,清一色由女學生組成,雖然資歷較淺,但儀隊操演時能透過隊型的漸層變化、輕靈的槍法,獲得各界好評;而宜蘭高商是宜蘭縣唯一擁有儀隊傳統的學校,為男女混合儀隊,因此表演更顯剛健俐落。兩校儀隊學生相見歡,觀賞彼此的操演,更透過槍法切磋交友,短短的聚會時間,雙方都感到受益良多。
 花蓮高商儀隊長張敏希表示,宜商儀隊的槍技、動作精湛,三位刀官在表演時都能保持微笑,舉重若輕,值得學習,經過這次的交流,讓校內儀隊的夥伴大開眼界,未來會更注重基本體能的鍛鍊,花商儀隊才能更上層樓。

0611-012.jpg
 花商主任教官蔡馮中之表示,107年時花商儀隊曾到宜商進行交流,在兩校班聯會積極聯繫下,讓這次的交流活動順利進行,希望兩校儀隊的交流能成為傳統,透過不時地切磋琢磨,讓彼此都能有所進步,相信假以時日,花商儀隊能進行更精彩的演出。
 校長林明山表示,參加儀隊的學生因為團隊訓練的關係,不但練出體能、技術,更在儀態、品格上有長足進步。花蓮高商的活動多元,不同特質的孩子都能在不同的領域鑽研,發展多元智慧;透過校內外的交流,更能拓展視野,為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