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實踐農村微旅遊與農村文創產業的地方創生示範」工作坊 池上開講

    6月10日(三) 在池上鄉陸安社區「窯滾吧!部落」,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舉辦「實踐農村微旅遊與農村文創產業的地方創生示範」工作坊,邀請臺灣陶文化協會吳姿瑩秘書長及臺東專科餐旅管理科鄒慧芬主任,以實際體驗地分享,協助參與者如何整合地方農村旅遊資源進行農村微旅遊及強化農村文創產業之鏈結。

    為加速推動農村再生,落實農村社區的永續發展,專注強化農村競爭力,政府設置農村再生基金專用於農村再生計畫執行。近年來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為加強提升農村人力培育及產業發展,以農村微旅遊作為發展策略,計畫中舉辦相關工作坊來協助參與者交流。

S__8355952.jpg

    本次工作坊中,吳姿瑩秘書長從陶藝創作談起,期待透過飲食器皿創作能連結起陶藝文創與食農教育,進而呈現出在地的飲食文化。鄒慧芬主任則是指出飲食創新的可以朝養生型、教育型、農事型、文化型、美食型、感受型及遊戲型等幾種不同面向去發揮。最後在座談中,參與者也體會出從飲食的面向是有建構出農村微旅遊的可行性,也符合觀光產業中所對應需要的「食、宿、遊、購、行」相關產業。

    承辦的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楊義清主任表示,期望以文創思維帶動農村休閒旅遊的產業鏈,推動深度旅遊體驗;並促成演講地方青年返鄉投入農村觀光產業,營造出臺東農村再生、地方創生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