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高「原記藝」成果展 帶得走的技藝是最好的學習成果

    國立玉里高中今天上午10點以「原記藝」為主題,辦理109年原住民藝能班學習成果展。現場嘉賓雲集,除了卓溪鄉秘書代表鄉長出席外,國際知名畫家,同時也是該校傑出校友優席夫也到場為學弟妹加油、鼓勵,家長會榮譽會長傅文華亦代表家長會參與盛會,另外還有許多關心原住民文化傳承的技藝教師、社區人士及學生家長,也紛紛到場關心學生的學習成果。

↓請繼續閱讀↓

0610M15.jpg
   「原記藝」代表要記住自己的族群文化工藝,進而將之傳承下去,展示內容分為靜態展示與動態展演。活動現場所展示的靜態作品,包括基礎繪畫、玉石研磨、圖騰陶藝設計、傳統編織、傳統頭飾、文創設計等,品項豐富,美不勝收;動態展演則結合原住民音樂與原住民舞蹈課程,由高一學生演唱布農族傳統歌謠,高二與高三學生聯合演出包括鄒族飲酒歌、阿美族馬噹姑娘、噶瑪蘭族我是噶瑪蘭人、布農族拍手歌、卑南族青年之歌、排灣族文樂豐年祭、賽德克族看見彩虹等七個傳統歌謠串連的山海歡唱,學生展現好歌喉與肢體律動,讓在場來賓與師生同感原住民樂舞的無限歡樂。
↓請繼續閱讀↓

   校長江耀淇表示,特別要向學生們賀喜,因為看到同學精心的布置以及學習成果,都是非常不容易的過程,也是將來可以帶得走的技藝。卓溪鄉秘書林萬金也開心表示,肯定學校對於原住民子弟的栽培,尤其傳統編織即將失傳,學習過程更是艱辛,看到孩子們願意為傳統工藝努力付出,讓文化得以傳承,讓人感動。長期關注學校教學的榮譽家長會長傅文華則是勉勵現場同學,原藝班的成班很不容易,但能有現在的成果,謝謝師長的默默付出,也希望同學好好珍惜學習機會。0610M12.jpg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藝術家優席夫,今天開幕時也以畢業學長的身分回到母校,並表示台灣的原住民是南島文化周邊四億人口的始祖,因此必須抬頭挺胸,為自己的身分感到驕傲,將祖先流傳下來的文化藝術傳承下去,向全世界宣揚最能代表台灣的文化藝術–原住民藝術。0610M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