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驪歌聲起四維感性畢典 董事長叮嚀實踐三好不忘四維精神

 四維高中今天下午舉辦畢業典禮,在陪伴三年的導師主導下,十三個畢業班呈現十三種不同樣貌的氣氛,515位同學擁抱三年來一起學習、成長的師長與同窗好友,回首點點滴滴,最後一次聽著導師的殷切叮嚀,充滿離情依依不捨的氣氛。
 畢業典禮一開始先回顧從高一到高三的影片,不論是三好日、園遊會、合唱比賽、畢業旅行等照片集結大家共同的記憶,另頒發各項表現優良的獎項,包括德行、學業總成績、全勤、體育優良、熱心服務、三軍健兒獎與錄取台成、清、交、政等頂尖大學的金榜獎。
 四維高中推展三好教育成效卓著,深受星雲大師肯定,今年全校三好楷模由普三丙班王千妤同學獲得,不論在學校、家裡、社會中都具體實踐三好條目,錄取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

0610-04.jpg
 董事長黃英吉帶來十個叮嚀,畢業後不要忘記努力向上、實踐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他日有成,回饋母校,黃英吉也肯定畢業同學表現優異,已有222人次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等國私立大學,而考取乙丙級技術士證照高達720人次。
 校長蔡忠和以星雲大師菜根譚「真正的力量是忍耐,真正的智慧是寬厚,真正的慈悲是包容,真正的財富是知足,忍耐、寬厚、包容、知足是人生旅途的珍貴四寶」,做為臨別贈言。
在點一盞心燈的師生溫情交心活動中,老師和同學真心相擁,互道祝福與珍重,最後在回首青春足跡的校園巡禮中,和高一、高二學弟妹們揮手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