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利他的房仲 東華通識課邀信義房屋總座開講

國立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日前舉辦專題講座,邀請現任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以「利他-不一樣的房仲」為題,分享房仲業心得以至企業經營精神。

 劉元智總經理畢業於逢甲大學國際貿易系、政治大學商學院EMBA,曾任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副總經理、信義房屋關係企業副總經理,目前職掌的業務主要為針對市場情勢及競爭狀況,制定各項業務計劃及部門間的協調整合。

061004.jpg

      開場時,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劉明洲主任感謝嘉賓蒞臨並表示:「利他是每個人的社會責任,卻也是成人踏進社會後的極大挑戰。透過劉經理親身分享作為上市公司的信義房屋,如何在獲利以外回饋社會,體現取之於社會且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相信能為同學帶來啟發。」

↓請繼續閱讀↓

061003.jpg

    數位化的「平臺經濟」是仲介們當今所面臨的挑戰。劉元智表示,傳統房仲要維持自身競爭力,還是要回到「以人為本」的服務業精神:滿足客戶需求,甚至超越客戶需求。面臨網路平臺的競爭,信義房屋從選才開始改革,並鼓勵新人「發揮自己的本色」做社區服務,建立起客戶對自己的信任。信義在房仲業務以外,還會在各區參與校園導護、中元普渡,以及環境保護等。

↓請繼續閱讀↓

       劉元智提到,信義房屋自2004年始提出「社區一家計畫」,希望從最基層
社區開始,凝聚在地人心,建立互助社會。計畫廣邀全臺對公眾事務具有熱忱的個體或團體提出有益於社會、凝聚人心的創意方案。成功個案中,有花蓮從閒置空間改造而來的二手公益商店「花味屋」、秉持永續與環保概念的「東華大學單車合做社」以至「社團法人花蓮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目前社區一家計畫累績投入經費超過3億元,提案近萬件,涵蓋全台九成鄉鎮。

061002.jpg

 講座尾聲,有觀眾提問:「同學們在求學階段,提升自己哪項技能最重要?」劉元智表示,他覺得學生時期該保持自己的好奇心,並從興趣出發「發揮本色」,開創出自己的人生意義與更好的自己。通識教育中心陳復主任總結演講表示:「利他仲介是種別開生面的經營模式。劉元智總經理的演講幫我們展示深富良知的企業倫理,讓我們得知除一般公司的營利外,信義房屋如何從事社區關懷與社區營造,深化連結與重塑鄰里關係,相信從事這種利他的工作會極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