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獨木舟校外教學 清水斷崖拂曉日出團

獨木舟是東華大學通識體育的特色課程,體育中心陳孝夫老師日前與多位專業獨木舟教練,一同帶領通識教育中心體育課修習獨木舟課程同學前往清水斷崖挑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實際體驗海上操舟的樂趣。陳孝夫老師表示,修課同學剛開始在校內戶外游泳池學習基本動作與操槳,進而移至東湖操作,期末則運用真實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將課程在大自然延伸,至清水斷崖體驗在太平洋操作獨木舟的挑戰。

3253634.jpg

全體師生清晨4時集合於崇德海邊,同學們分配裝備、操漿教學、領艇及移動至海灘,活動當天感謝天公作美氣候極佳,海況非常穩定。修課同學在教練指導下安全划離岸邊,前進美麗的太平洋,從海上瞭望蘇花公路,透過獨木舟運動,徜徉在清水斷崖之下,由下而上的觀賞,感受峭壁的壯闊與綺麗,在日出時分更是令人感動。隨著獨木舟在海上隨波蕩漾,等待曙光乍現,同學們一邊享受著大自然的美景,一邊欣賞那美麗的日出。

↓請繼續閱讀↓

8865556.jpg

活動當中,同學們嘗試海上集結划向定點,同時團隊合作併船、跳水與翻船復位等課程。返航時,教練皆稱讚同學們划船的體能,約2小時行程靠自己完成出航和返航的動作,期間不需教練使用快艇協助拉回,證明同學們努力學習的成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