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搶讀公立幼兒園 花蓮市幼新生入學抽籤

   歷年來都很搶手的花蓮市立幼兒園,由於申請人數超過招生名額,在昨天舉辦公開抽籤,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前往幼兒園關心。魏市長感謝家長對於幼兒園的支持,並放心的把孩子交給市幼,幼兒園會持續打造優質的環境,讓孩子都在快樂中學習及成長。

skj060903.jpg
   花蓮市立幼兒園昨天舉辦小班新生招生的公開抽籤,一早就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到立幼兒園參加抽籤,有的家長順利抽中,彷彿中了樂透、有的是小朋友自己為自己抽到了幸運籤;沒抽中的家長則是眉頭深鎖,要為孩子的下一步煩惱。

skj060901.jpg

   昨天抽籤現場攝錄影機全程錄影,花蓮市公所也請政風室主任謝文穎到場進行全程的觀看,讓家長們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條件下進行抽籤,有登記卻未到現場的則由國風里長黃秀霖代抽。

skj060902.jpg

   花蓮市立幼兒園109學年招生自6月1日至5日開放申請登記,新生招生名額120名,扣除符合條件優先入學46人,包括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特殊境遇子女以及原住民身分者等,一般生開放名額為74位,這次報名的有78位報名,約95%的錄取率。

   花蓮市立幼園長曾繁杰表示,公、私立幼兒園一學期的學費差五、六倍之多,造成公立幼兒園的搶讀風潮。由於花蓮市幼的環境與活潑教學方式,許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擠進花蓮市幼,以往市幼大概是1/3能抽中就讀的機會,而受到少子化因素加上今年教育處規定只能在一個公立幼兒園抽籤,少了重複報名的情況,因此今年的錄取錄也相對較高,相信抽到的小朋友都能在這裡快樂上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