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 自強國中5A比例全縣最高

   自強國中109年會考繳出亮眼的成績單。5科成績5A以上共13人,創下會考實施以來最好的成績,5A以上學生比例全縣最高,寫作測驗也有1人達到6級分。各科成績全面大幅提升更是最大亮點。

skj060907.jpg
   今年數理資優班的學生成績也達到預期:有12位學生達到數學或自然PR97以上,得以直接進入花中花女數理資優班的複試。難能可貴的是:成績達5A以上的同學並非全數是資優班的學生。可見無論是資優班、普通班的師資都健全完整,學生學習風氣佳,學生的能力也都能被看見。今年的統計數據更顯示:109年會考各科成績全面大幅躍進。在少子化學生人數逐年減少的情形下,國文、英文、數學成績達A的人數都比108年大幅增加,百分比甚至呈倍數成長。等級為C的百分比亦都比108年顯著下降約5個百分點,減C成效卓越。
   校長唐惠珠表示:近年來的我們的孩子在學業成就表現其實真的可圈可點。特別是近兩年的會考成績:去年會考成績雙料冠軍—5A++及寫作測驗滿級分;今年則是5A以上的學生人數比例勇冠全縣。自強國中的學生人數在全縣各校並不算太多,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有能力的孩子不至於被埋沒,出色的表現也更有機會被看見。     所以近年不只是音樂與體育類競賽獲得優異成績,在科展、發明展、小論文、甚至語文類的競賽,也都有亮眼的表現。家長會長陳力也指出,許多學區家長當初擺脫大校迷思,將孩子留在自強國中,看到孩子三年下來受到的關注與陪伴,以及他們的表現與成長,都覺得非常安心。今年因為疫情未辦理謝師宴,但家長會決議出資為學校製作紅榜,張貼在校門口為老師們打氣。今年會考出色的表現,顯示自強國中無論在拔尖與扶弱上的出色成果。家長會特別感謝教學團隊的每一位老師,尤其是九年級的教師導師群和資優班的老師們,大家共同努力,成果令人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