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體育系「腦力×體力」智慧運動學習營圓滿落幕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日前辦理「腦力x體力智慧運動學習營」,邀請同為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的佛光大學師生共同參與。本次活動結合東華大學體育系與佛光大學圍棋代表隊,各自發揮「運動」與「圍棋」的專長。

060811.jpg

 「腦力x體力智慧運動學習營」主要由體育系徐偉庭教授帶領一年級導生班的同學共同規劃與執行,這群大一學生充分發揮該系的專業技術與團隊合作,活動設計包括流程規劃、設計運動教案、場地佈置及主持接待等。

 首先,由佛光大學圍棋代表隊進行圍棋教學,指導對弈的基本概念與技巧,培養學員的定力、專注力與邏輯思考能力。隨後再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同學指導定向越野運動,透過定向越野運動設計「路線規劃」與「判斷路線」的能力,同時學習判斷路徑與思考體能,將飛盤、桌球及獨木舟等特色運動融入於檢查點關卡中,參賽者任務是找到檢查點關卡,需用最短時間內到達指定點,配合地圖標示的障礙物想辦法跨越或是繞道而行。

↓請繼續閱讀↓

060812.jpg

 參賽者在每個檢查點的關卡打卡後即表示通過,結合東華大學校園內的特色運動,增添多元刺激與兼具「體力」與「智慧」的元素,同時也讓佛光圍棋代表隊在定向越野運動中提昇方向感、空間感以及認識地形的能力,也能體驗有如電影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校園之美。

↓請繼續閱讀↓

 體育系尚憶薇主任表示,本次活動在智力與體力的互動式學習下,兩校學生皆展現各自精彩的才能,讓雙方更加瞭解彼此的優勢,發揮關鍵的影響力,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獲益良多,期望未來多加交流,推動更多實質的合作,強化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