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藝饗在地方 」 看見花東樂齡多元化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一年一度的「藝饗在地方」活動,由「策展實務」課程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羅美蘭、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田名璋、音樂學系副教授彭翠萍,共同帶領70餘名學生一同策劃。此次的藝饗活動內容,以樂齡為主軸,延伸出三場展演,分別為「記憶顯影」、「登高。望遠」與「齡感時光」,三場展演由不同的角度切入,帶領觀眾用不同的視野進入樂齡的世界。

    「記憶顯影」透過與六位長輩談話交流,從對話內容與他們記憶中最美好的故事,將長輩心裡那份回憶,透過影像、文字與聲音,向外界重新展示他們昔日所經歷的生活跟體驗,同時現場也會有長輩的繪畫作品、屬於長輩們的老照片和過去使用的小配件,希望透過此次的行動,將模糊不可見的回憶呈現至三種不同的載體,將記憶實體化,做出一種新的詮釋。

↓請繼續閱讀↓

 「登高。望遠」將邀展花蓮復興部落長者與台灣傳統染織工藝師馬芬妹老師及花蓮在地木雕工藝師蔡平陽老師的作品,表達他們對自身生活的看法,並呈現出時光的積累在他們身上轉化成經驗、智慧等不同的價值。若是將人生比擬成登山,高年就是積累最多經驗的階段,看得最高最廣。20幾歲的我們,隔著時間的洪流遙遙相望,向他們學習難能可貴的人生智慧。邀請民眾一同隨著展演中的故事進入樂齡者的生命歷程中,感受精彩的生命故事。

 

  

 「齡感時光」邀請「百合生活美學協會不老合唱團」的成員參與進行藝術創作,抒發內心直接的情感,將具有時代記憶的音樂與藝術結合,採自動性技法進行創作,讓長輩們將內心最直接的心靈感受,當下最純粹的靈感揮灑呈現,沒有過多的框架、沒有過多的束縛,只在音樂的流動中自由揮灑與創作。

↓請繼續閱讀↓

   展覽期間從6月6日至6月17日止,開幕茶會訂於6月11日下午六點,本次開幕將邀請「百合生活美學協會不老合唱團」進行開幕演出,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展覽地點:藝托邦藝文空間(花蓮市博愛街156之5號)

展場開放時間為下午13:00 至 20:00。一、二固定休館,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創意產業學系、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