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個班不得了 繼續升學者全錄取國立大學

    國立玉里高中原住民專班首屆共有19名畢業生,今年有意願升學的學生9人,全都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大學原住民專班,繼續學習原住民藝術、語言、樂舞文化。其中古文龍同學一人錄取高雄師大、東華大學、台東大學三校,讓人刮目相看。古文龍父親早逝,母親獨力撐起家計,因為經濟貧困,所以靠學校提供的宏達基金會獎助金,以及假日打工完成學業,在考量未來就業優勢後,決定就讀台東大學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學系,將來回部落服務老人,也可以早日分擔家計。

↓請繼續閱讀↓
 DA6A-0605163935739.jpg 圖:高語杰等六人錄取高雄師範大學。

   林璽恩同學錄取臺東大學,也是單親家庭,從小由祖父母撫育,因為長期和長輩都以族語交談,在今年取得原住民阿美族語「中高級認證」,並獲原民族語教師資格。大學將就讀幼兒教育系,畢業後可以成為幼兒園的族語教師。  
 DA6A-0605163935770.jpg
圖:蕭仁杰三人錄取東華大學。

   高語杰同學則錄取高雄師大與東華大學,國中時期是射箭選手,進入玉里高中後,在學校辦理的許多文化講座與原住民藝術文創課程中,找到了自己的責任與承擔,想為原住民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於是從高一開始就參加領袖培訓營,一路有計畫性地到高階培訓,甚至獲選為赴紐西蘭交流的台灣代表成員,增廣視野。他覺得能在升學考試中獲得青睞,要歸功於學校課程安排與講座活動,營造出熱愛原住民藝術文化的讀書環境,讓同學們快樂學習,收穫滿滿。DA6A-0605163935833.jpg圖:古文龍等三人錄取台東大學。

   蕭仁傑亦同時錄取高雄師大與東華大學,從小喜歡原住民樂舞,進入高中後才知道東華大學設有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程,於是以此為目標。三年來擔任學校原舞隊隊長,連續三年都在全國舞蹈比賽初賽有優異成績,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成績相當亮眼。由於表現優異,也獲得樂合國小聘用為舞蹈指導老師,教學相長,而今錄取東華大學,美夢成真,他相當感謝學校長期的培育。
   玉里高中表示,學校原藝班三年前招收第一屆學生,目標在發掘具有藝術潛能的學生,依據學生個人專長與興趣,進行適性教學與個別化學習輔導。專業課程包括傳統編織、族服製作、原住民樂舞、陶藝、璞石畫、玉石研磨等課程。今年改為原住民實驗班,調整課程內容,增加實作學習,期許能夠培育更多對原住民藝術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將首屆學生的優異表現,持續下去。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