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學生識毒反毒暨國防史蹟參訪 加深拒毒能力與認識戰備文化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為推動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於109年6至7月期間特舉辦花蓮縣政府健康管理中心暨全民國防史蹟參訪活動,日前由該處春暉志工與花蓮女中、花蓮高工教官,陪同學生識毒反毒並落實全民國防。

↓請繼續閱讀↓
DA6A-0605090633467.jpg

   參訪第一站來到健康管理中心毒品展覽室,運用反毒拒毒認知宣導說明,讓學子們瞭解毒品新興樣態並避免誤觸,同時強化認知毒品對身體之危害,並由春暉志工陪伴學生瞭解毒品,使學生能夠識毒進而反毒。第二站來到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該中心為原憲兵隊營區舊址,這一帶是早期花蓮行政機關的聚集地,如今也是花蓮市商業發展的重要區域,重新規劃後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以承載著許多歷史過往的建築物為基礎,處處展現出濃厚的人文歷史氣息。第三站來到四八高地,高地內戰備坑道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由日軍所建立,後續於國民政府時期,國軍同心協力打造總長約一百八十公尺的坑道及砲陣地,參訪此處讓所有參與人員都能感受到強烈的戰爭氣息,以及軍事史跡歷盡滄桑後而淬煉出的戰備文化。DA6A-0605090633535.jpg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韓光宗表示,「識毒」乃防毒重要的一環,也就是預防做得好,可節省數倍以上的費用,所以認識毒品進而拒絕毒品才是根本之道,透過軍訓教官及春暉志工宣導青少年防制藥物濫用意識,希望強化青少年拒毒反毒的觀念,結合春暉志工力量從校園出發,建立社區與校園「縱向支援、橫向合作」跨域防護網,期望帶給孩子們關心與正向的鼓勵。
 DA6A-0605090633565.jpg

   經由巡禮及參訪活動,所有參加人員不僅能加深化了解在地戰略軍事要地軌跡,亦能更加認識在地戰備文化並提升其深度與廣度。同時也加深了解毒品相關知識,並增加拒毒的能力,進而讓孩子們遠離誘惑,不受毒品的威脅與危害。DA6A-0605090633498.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