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高廣設科畢業成果展 校長盼同學開創自己天空

    國立玉里高中這個月來校園將熱鬧非凡,每年這個時候玉里高中為展現教師教學成效,學生學習成果,各群科都陸續辦理畢業成果展,提供學生表現的舞台,讓學生自由揮灑,強化專業技藝,激發創意動能,展現自我價值。

↓請繼續閱讀↓

   而今天是該校廣告設計科於辦理畢業成果展開幕日,展出作品相當多元,包含電腦繪圖、攝影技藝、水彩畫表現、璞石畫技藝、陶藝創作、木工創作、玉石研磨、絹印技藝等作品,展現出該科多元課程與創意學習成果;該科主任黃俊仁主任表示,往年展覽地點都借用玉里鎮藝文中心辦理,為讓社區民眾更了解認識廣設科,學校教學環境與教學設施,並讓參觀民眾體驗教學設備,今年特別選擇在學校專業教室展出,讓作品與產出做系統連結;此外,廣設科為培養設計人才,實用技能的養成,除基礎設計概念的培養,也希望透過各式媒材的實際應用與創發,增進學生創作思考的觸角,因此,不只平面設計、繪畫、還包括石材、木材、陶土、玉石等素材應用的創作技術實作課程,了解各素材的特性與加工方法,提升學生的學習廣度。DA6A-0602221616087.jpg
   校長江耀淇表示,這段期間為籌劃成果展,不分日夜製作成品,同學們不但將所學融會貫通,內化自己的概念,並將所思能表現出來,令人感動與欣慰。期盼同學能將在高中師長所教導的知識、技能持續前進,並在籌辦當中形塑自己正向、積極、樂觀的態度與價值,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 DA6A-0602221615832.jpg
   今年海報以45批為主題,象徵該科學生共有45位,並以黑白為主色,訴求在學習過程中的心情投射,相當突出,設計者由今年該科技專繁星推薦計畫錄取國立高雄科大的詹佳甄同學所設計,她表示,其設計理念是由設計思維的5W1H,why、who、what、when、where、how來傳達成果展的時間地點與目的,而標題「全45批」,批—意思為報紙的尺寸大小,與本海報的爆炸風格,視覺相符,45則是我們全科的人數,批的諧音又與People相近,因此45批等於45People。DA6A-0602221616320.jpg
    截至目前該科學生升學成績亮眼,除詹同學錄取國立高雄科大工業設計系外,秦佩霜同學錄取國立高學師範大學藝術產業學士班,李幸柔同學錄取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江欣蕙同學錄取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意生活設計組,接下來的推薦甄選升學管道,勢必將再創升學佳績。
   展覽地點在玉里高中廣告設計科專業教室,展期日期至6月8日,每天展出時間8點到下午5點,歡迎社區民眾利用時間前往參觀,有任何問題可洽撥電話(03)8886171#531黃俊仁主任。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