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肺炎疫情另類受災戶 台觀學院驚傳發不出薪

    台灣運彩公司接手經營的台觀學院,成了這波肺炎疫情的受害者?由於疫情影響運動賽事,連帶使得台觀學院的母體事業被波及,據了解學校教職員五月的薪水已經發不出來,運彩公司也決定要退出學校的經營,校方重組新的董事會,預計七月走馬上任後才能補回欠薪。

32345436.JPG

    全國私校工會接到陳情指出,台觀學院的教職員5月薪水均出現欠薪異常,職員薪水從原本的2萬5千元腰斬減半為1萬2千元,兼任教師則未拿到薪水,專任教師只拿到本俸沒有學術研究費。

↓請繼續閱讀↓

    學校的營運狀況,學內教職員大多有所傳聞,只是原本一直都有正常發薪,一直到了五月份突然傳出董事會改選的消息,加上薪水只有領到底薪連學術研究費都發不出來,大家知道又將是一場校園茶壺風暴的開始。

↓請繼續閱讀↓

    教育部表示,已收到台灣觀光學院改組申請,運彩公司將會退出經營,改由數位企業家接手,校方選出文化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何曜琛擔任新校長,新董事會也已獲教育部核定。待7月中旬新董事會上任後,將補回欠薪。

34367.jpg

    台觀學院命運多舛,學校的前身是私立精鐘商專,因為經營問題之後學校改組,轉型成為「台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2006年改制為「台灣觀光學院」,設有碩士班、四技、二技、二專、五專及進修推廣部,2017年因日間部只招收到74人招生率不及三成,校方決定廚藝系以外的其他6系均停招,2018年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經營,自107學年起僅招收廚藝管理系和觀光餐旅系,目前學生人數約48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