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公所結合鄉內小學 培養客家文化新「聲」代

    為開啟客家藝能文化永續發展的起點,吉安鄉公所不只有語言課程培訓教學,更積極以音樂、美聲、傳統樂器等學習方式,培養文化新「聲」代,改善文化世代斷層。吉安鄉公所推展客家文化人才培訓年齡向下扎根,結合鄉內宜昌國小、吉安國小、南華國小,分別開設歌謠、烏克麗麗及絲竹樂器等音樂社團,融入客家音韻,藉以詮釋客家精神與內涵。

05188887.jpg

    游淑貞展現一場與學生超有默契客家才藝處女秀,獲得熱烈掌聲。游淑貞表示,感謝中央客委會的支持、縣府客家事務處與吉安鄉民代表會的支持,讓吉安鄉公所挹注資源進入校園,在吉安鄉內的校園種下客家藝文傳承的種子,也讓吉安國小歌謠班、南華國小烏克麗麗班、宜昌國小課家絲竹樂班分別成立,讓樂曲、歌唱、舞蹈樂器與文化相互結合串聯,從小扎根文化,能夠讓吉安鄉的學子活出課本外的精彩,無論何族群都相融在客家氛圍裡,吉安鄉公所與學校共同為吉安努力。

↓請繼續閱讀↓

05188889.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為翻轉文化學習刻板印象,從過去升學加分動機,轉而培養多元才藝,累積表演經驗,發展創意智慧潛力,並運用創新、吸引更多孩童願意主動學習,產生對客家文化學習興趣,達到文化認同與傳承,發展出多元的生命樂章。

↓請繼續閱讀↓

463463636.jpg

    游淑貞看到學生們透過密集培訓,展現令人驚喜的絕妙美聲,她說,藝術樂器的學習,注入客家文化,讓小朋友能愉快的學習彈奏並且唱出客家歌謠,提升學生學習客語之意願,延伸文化發展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