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圓滿結束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於今(17)日上午結束,所有考生順利完成兩天六科目的考試,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兩天國中教育會考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皆無重大突發狀況,花蓮考區整體到考率約99.28%,縣府教育處長李裕仁特別感謝主委學校花蓮高中,以及協助考場試務的花蓮女中、光復商工和玉里高中等各校辛苦的試務工作人員,提供本縣考生最妥適的應考環境與服務。

skj051707.jpg

   花蓮考區試務會表示,兩天考試花蓮考區未有正處居家隔離期間的考生,因此,5月30、31日辦理的會考補考,花蓮考區毋須再辦理補考試務事宜;截至第二天中午完試,亦無考生發燒之情況,所有考場的「第二類備用試場」皆備而不用。此外並無任何重大違規情事發生,整體考場秩序平和順利。

skj051709.jpg

   教育處長李裕仁呼籲所有考生與家長,考完試後可以適度安排一些輕鬆的休閒活動,放鬆緊繃的心情,不過還是應該配合學校正常的作息,因為緊接著免試入學還有很多報名及選填志願的程序要進行,考生仍應注意配合,並充分與家長、師長溝通討論,考量自己的興趣、性向與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方向,並記得多選填一些志願數(志願數建議至少選填20個,每位學生最多可選填40個志願),為自己爭取最佳的升學機會。

skj051706.jpg

   花蓮考區總幹事李運生也提醒考生要注意會考之後的相關重要日程:6月5日寄發成績通知單、6月7日至6月8日得申請成績複查及結果通知、6月17日至6月23日網路選填志願(網址:https://hlc.entry.edu.tw)、 6月29日至6月30日免試入學報名(花蓮高工主辦)、7月8日免試入學錄取公告、7月10日免試入學報到(各錄取學校)。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預定6月5日上午8時起提供線上查詢服務,考生可以透過心測中心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s://cap.nace.edu.tw/)連結查詢,也可以直接在本考區試務會網站(http://cap.hlhs.hlc.edu.tw/)連結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