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會考於四所高中進行 縣長前往花中巡視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於今(16)、明(17)日登場,全縣各國中應屆畢業生除特殊情形報縣府核准外,其餘均應參加這場全國性的學力測驗,花蓮縣政府特別關心試務辦理的情形,一早縣長徐榛蔚在教育處長李裕仁及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等人的陪同下巡視考場,並親自前往花蓮高中試場向辛苦的試務工作人員及各師長致意,對於考場環境防疫的把關、試場秩序的良好給予高度肯定。

skj05164.jpg

   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花蓮縣考區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確保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徐榛蔚感謝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光復商工及玉里高中等校,規劃妥適的考場環境,讓考生能安心應試,並感謝花蓮區教育會考試務工作人員、各國中考生服務處校長及老師們的辛勞,也期盼考生能發揮實力締造佳績。

skj05163.jpg

   花蓮考區試務會今年由國立花蓮高中承辦,考場分別設置於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光復商工與玉里高中等四個考場進行,花蓮考區總報名人數為2,999人。第一天的考試科目是社會科、數學科、國文科及寫作測驗等四科,花蓮考區試務會統計,今天第一天考試本區沒有考生正處居家隔離期間,截至下午完試亦無考生發燒,各考場的「第二類備用試場」皆備而不用,各科缺考人數分別為:社會科22人、數學科20人、國文科19人、寫作測驗19人。第一天各考場進場及試場內秩序良好,考生皆配合全程戴口罩,試場冷氣運作正常,也配合防疫措施保持通風狀態,各考場無重大的違規行為。

skj05162.jpg

   花蓮考區此次申請特殊試場的考生計有28人,教育處長李裕仁感謝試務會規劃特殊試場共計14間,提供給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最妥適的應考服務與照顧。此外,四所考場學校亦均提供冷氣休息區給考生使用,讓考生能有最舒適及安全的應考環境,同時,各校完善的考場服務也深受家長肯定與鼓勵。教育處再次呼籲所有考生以平常心應考,仍應注意飲食衛生,作息正常,遵守考場規則,為自己三年努力的學習爭取最佳成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