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耀眼繁星全國第七 國立玉高升學紅榜再傳捷報

   國立玉里高中今年升學成績亮眼,屢創佳績,繼大學繁星、申請入學多位學生錄取臺灣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師大、高雄師大等多所國立大學之後,109年技職繁星資料處理科李揚以全國第七名之姿,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有廣設科才女之稱的詹佳甄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另一位廣設科未來設計大師江欣蕙錄取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第三位有無限創意巧思的廣設科錄取生李幸柔,考取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未來廚神的蔡誌恩錄取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兩位時尚科美少女周孟霓與高碧筠,興奮的表示錄取心目中想就讀的理想學校,聖約翰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與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電商科品學兼優的章漢隆錄取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觀光科親善大使黃美嘉錄取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

↓請繼續閱讀↓

   以全國第七名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李揚,其哥哥李為也是透過繁星計畫選擇國立臺北護理學校心理系,因此,李揚在國中時即立志循哥哥的足跡選擇就讀玉高資處科,希望將來有一天自己的名字也能像哥哥一樣,出現在國中學校外面的紅榜上,所以李揚入學後也積極努力讓課業維持很好的成績。如今人生目標實現了覺得很開心,李揚第一個想法是要回到國中跟師長說:我的名字在繁星的榜單上面了!將來上大學時,則希望能夠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以及與同學相處的人際互動。
  就讀廣設科的詹佳甄則是由花蓮市區學校回到玉里重新就讀高一,她很感謝師長三年來的栽培,在玉高的學習,她認為師資及設備等都不輸市區學校。同時,佳甄也給在校的學弟妹們建議,玉里高中的師長都很認真教學,也常給予學生很多課業、生涯規劃上的協助,真的要認真努力、把握當下。導師林月女表示,佳甄對自我要求很高,平時不論學科或術科學習都非常認真,能有這樣的成績對她而言是最好的成果。
   教務主任龔金堆表示,技職繁星今年制度有所改變,往年錄取生如果分發到不理想的學校可以申請放棄,再依統測成績透過甄選入學就讀更理想的校系;但今年技職繁星錄取後即不得再參加甄選入學。因此,校內師長為避免學生高分低就的情形,事先為學生評估統測模擬成績,如透過甄選入學及登記分發可以錄取的校系,再據以輔導每一位學生選填技職繁星的志願。使得今年9位技職繁星錄取的學生,都能就讀最喜歡、心目中最佳的校系。
   實習主任張逸山補充說明,玉里高中職業類科不只在技職繁星有好表現,平時參加全國各項競賽成績豐碩、獲獎頻頻,如今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即獲三項入圍優勝,截至目前止雖因疫情影響,許多全國型比賽皆暫停辦理,但玉里高中職業類科獲獎的人次已高達47人次,社區家長們參閱學校網頁的榮譽榜即可得知。未來透過乙級技優甄審及登記分發,將會有更佳亮眼的成績。
   校長江耀淇指出,玉里高中全體師長齊心指導學生的最好的回報,就是學生能懂事、有成績。從社區掃街服務到各項公益活動參與,玉高學生知感恩、懂回饋的態度讓師長窩心。從大學繁星臺大、政大、臺師大等國立大學及各優質大學的錄取,到政大法律系申請入學中選,接續技職繁星國立臺科大、國立高科大的紅榜,再次讓社區就讀的學子有亮麗的未來,也給社區家長強烈的肯定。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