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技職繁星計畫花商開花結果 多名同學進入夢想科系

    109年高職繁星計畫昨天放榜,花蓮高商共有三位同學錄取夢想校系,商業經營科陳志忠同學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葉虹菱錄取率雲林科技大學會計系,進修部陳美娟同學錄取慈濟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提前成為準大學生。昨日得知喜訊,全校師生均感欣喜。花商呂善成教務主任表示,從去年開始技職繁星制度變革,錄取技職繁星的學生無論是否前往報到,都不能再參加甄選入學,因此學生選填志願時會更加謹慎,雖然錄取人數相較往年下降,但錄取的都是學生心目中的夢想校系!
    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陳志忠同學表示,國中自己的成績不錯,許多人都認為他應該唸普通高中,但他毅然決然來到花蓮高商就讀。在花商入學不久後,從導師那邊得到高三技職繁星入學的訊息,就下定決心,未來想用這個管道進入夢想中的校系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得以錄取台科大企管系,陳志忠說,很感謝導師和任課老師的要求和期許,讓他在學校不但學習了課業,也在活動規劃、情緒控管方面進步良多!期望未來能借助台科大的資源,進行輔修或雙聯學位,為未來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202005012b 2 
    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會計系的葉虹菱同學表示,自己對於商業很有興趣,因此來到花商就讀,沒想到啟發了自己對於「會計」科的興趣,因此在二年級成為了技藝競賽的會計選手,到三年級時更立定志向,要前往會計系就讀,未來能夠成為優秀的會計師。葉虹菱從沒有想過藉由繁星升學,只是以自己的步調規劃、主動學習,能進入夢想中的雲科大會計系就讀,覺得非常高興。她希望在大學期間,能考取記帳士資格,一步一步朝會計師的夢想邁進。
    今年除了技職繁星的喜訊外,花商也有同學透過不同管道勇敢逐夢,錄取大學的獨立招生,如應用外語科張佳瑄錄取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空軍官校應用外語系,資料處理科何盈暉同學錄取國立暨南大學、東華大學、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張佳瑄同學從國中起就對於英文有興趣,尤其是閱讀英文小說和電影,從高一起就規劃要透過學測的管道,進入普通大學的英語文相關科系就讀,因此平常積極參加英語文相關比賽、檢定,期望未來能在大學學習更多英語文學以及創作的知能。何盈暉同學身為太魯閣族部落巫醫,平常就熱終於原住民文化的探究,目前錄取三間國立大學的原住民相關科系,雖然他目前尚未確定要前往哪裡就讀,但未來都會持續投入原住民文化領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