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縣首創! 爭取客庒環境建設計畫 吉安校園社區多元化共融

   中央、縣、鄉協力,首創校園社區多元化共融的建設,吉安鄉公所積極向客委會爭取「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將打造校園社區化、社區學校化共同使用活化的建設目標,在中央客委會、傅崐萁立委與縣政府預算協助下,讓吉安鄉公所的計畫創意獲得總經費預算3333萬元補助。游淑貞強調,吉安鄉首次將鄉政建設和學校結合,有效運用公部門的土地和建設經費把未來最好的場域,白天提供學生課程活動使用、假日及夜間無分雨晴開放全民休閒運動,以達到高使用率全活化,也讓經費發揮最大效益,共創多贏效能。

051001.jpg

    為健全花蓮客庄-吉安鄉運動環境,培育運動人才、促進民眾健康、提倡社區型休閒運動,吉安鄉公所向中央客家委員會爭取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經費興建專案補助,以吉安客庄社區環境營造-禾埕專案計畫為題,將於吉安國小建置風雨運動場及營造周邊完善環境設施為主要目標。

051002.jpg

    鄉長游淑貞感謝在客委會及傅崐萁立委協助下,獲中央2970萬元補助,也感謝縣長徐榛蔚全力支持地方自籌經費,總計執行費達3333萬元。

↓請繼續閱讀↓

    鄉長游淑貞表示,該計畫申請補助基地位於吉安國小內福興段八二六號等一筆土地,面積約為五千一百五十一平方公尺。工程內容包含綜合球場加蓋風雨頂蓋主體工程、球場照明工程、廁所及淋浴設施、遮陽簡易看台及綠美化等工程並設計融入客家元素,發揚客庄創意文化並推展。

051004.jpg

    溫馨校園環境、地方社區共融,游淑貞感謝吉安國小願意釋出龐大的土地,作為與社區情感的連結,打造適性環境,而風雨球場面積大、通風良好,不受風雨限制,適合辦理各項社區或校園大型活動,白天提供學生課程使用,課餘時間能讓更多社區鄉親共用,由於吉安村、福興村人口多,活動中心不敷使用,未來也可運用風雨球場辦理各項研習活動,作為活動中心之延伸場域,增加與鄉親間的友善距離,其中也包括凝聚部落向心力的歲時祭儀文化活動,能使活動更具規模發揮多元效益。吉安汎扎萊部落頭目林木治說,部落終於有個可以發揮辦理歲時祭儀的適性空間了。

051005.jpg

    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表示,很感謝游鄉長願意將吉安鄉爭取來的資源,投入在學校場域,也肯定孫校長盡力推展校園與社區結合互動理念,該工程不只讓社區與校園結合,更能看見族群共融使用的幸福,創造生活與學習的優質環境,教育處全力協助、更會全力支持。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