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民國防教育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巡禮暨水域安全宣導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為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活動,並協助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今天由聯絡處韓光宗督導、花蓮各學校軍訓教官與學創人員等參與四八高地戰備坑道巡禮活動。

↓請繼續閱讀↓

DA5A-0507223129036.jpg
   這次活動邀請花蓮縣政府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派員導覽,實施戰備坑道歷史介紹及砲陣地簡介,戰備坑道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由日軍所建立,後續於國民政府時期,國軍同心協力打造總長約180公尺的坑道及砲陣地,並派軍鎮守。活動讓所有參加人員不僅能體會官兵戍守陣地的辛勞,也更加深化了解在地戰略軍事要地軌跡。
DA5A-0507223129143.jpg
   同時,今天也安排辦理水域安全宣導,希望結合參訪活動,除能提升對在地軍事史蹟的認知外,在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提醒各校加強學生水域安全與宣導工作,並藉由對於水域安全議題的重視,提升家長與學生防溺知能,減少學子前往危險水域或地點等危安行為,以確保學生校外生活安全。
DA5A-0507223129075.jpg
   韓光宗表示,藉由此次全民國防巡禮活動,各校教官及學創人員有機會接觸過往的軍事陣地,瞭解其歷史價值,增進全民國防教育知能。另外,希望透過對學校教育人員水域安全宣導,以落實水域安全教育,提升學生校外活動之安全,期許朝向水域安全零事故的目標。
DA5A-0507223129107.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