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花蓮媚麗4攝聯展 週日起魅力四射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訂於109年5月10日(週日)起至6月28日(週日)止,於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第一及第二展覽室展出「2020花蓮媚麗4攝聯展」,本展展出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江昌寶、陳宗祺、黃蕙珊及總幹事郭明華等4位攝影作品共計36幅,內容包含玉里客城自然美景、音樂與攝影結合之動靜藝術、客家文物之美與花蓮海港故鄉情等四大主軸,歡迎民眾撥冗前往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參觀,體驗攝影藝術豐富的饗宴。20200507b 3
    縣長徐榛蔚自上任以來對推動客家文化及民俗藝術傳承、客語深耕、客家產業發展等特別關心,尤其花蓮藝文創作者人才濟濟,實為文化薈萃之地,未來將持續推展客家藝術傳承及宣揚客家文化,朝向年輕化、專業化,加強民眾對客家文化的參與及認識,培訓更多具潛力的新秀、進而達到保存及推展客家文化之目的。
    客家處處長彭偉族表示,花蓮縣攝影學會成立至今已有50餘年,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及同好積極參與下,為花蓮的攝影藝術奠定良好基礎,尤其為花蓮美麗壯濶的大山大海及人文藝術活動,留下無比珍貴的記憶。
    花蓮縣攝影學會簡麗季理事長表示,攝影是捕捉瞬間之美、留住歷史影像,是一種紀錄,同時也在欣賞拍攝者的觀看角度,「花蓮媚麗4攝聯展」以擁有好山好水的花蓮為主題,除表現攝影者自身美感,更呈現樂觀、勤奮、堅持與和諧、愛鄉的精神,以激勵觀賞者從不同角度觀看這片土地,引起共鳴。20200507b 2
    展出攝影家之一的江昌寶為玉里客家人,於鐵路局退休後從事務農工作,其作品以花蓮南區地標客城鐵橋為主軸,不論是插秧期水的倒影、蝴蝶飛舞穿梭波斯菊花海、或是如同黃金般稻穗成熟時的稻田,都在在襯托出客城鐵橋四季不同的風貌;虹橋神采奕奕矗立於雲瀑與山嵐之中,因為有著客城先民長期辛勤耕耘、開山種田、吃苦耐勞的精神,也才會有著如今所呈現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