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畏逆境拚上政大法律 葉騏毓在玉高得償所願

   國立政治大學個人申請放榜,來自越南新二代單親家庭的葉騏毓,以優異成績錄取「政星招生甲組」法律系,因為家境清寒加上住在偏遠山區,他選擇就讀離家較近的玉里高中,不但可以省下一大筆食宿、交通的花費,又能有更多時間讀書與家人相處,在玉高師長悉心的指導照顧下,終能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

↓請繼續閱讀↓

   家住花蓮縣富里鄉吳江村山區的葉騏毓同學,父親在他小六時去世,母親為謀生只得北上工作,留下他與弟弟相依為命,寄住姑姑家。他每天早上五點鐘就得起床搭校車上學,剛開始課業並不突出,第一次模擬考只有33級分讓他相當挫敗,但是他積極尋求任課老師幫忙,三年來不曾補習,最後成功考得學測57級分的亮眼成績。
   分享讀書技巧的葉騏毓表示,會設定每科讀一小時且不得離開書桌,希望自己能夠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目標,培養速讀能力。雖然玉高學生人數少,不像有些學校學習環境競爭激烈,但也因此師長們能够更無微不至地指導學生課業,像是班導李貞縈老師每週指定寫兩篇英文作文,讓他英文進步9級分達到學測前標;國文科商瑈老師經常利用課餘時間指導他寫作小論文以及參加花蓮縣字音字形比賽,因此國語文能力也增益不少。
   葉騏毓進一步表示,在玉高就讀校長常常找學生討論生涯規劃,親自輔導同學們填志願選學校,這次的政星招生也是因為校長的大力支持和鼓勵,他才順利錄取政大法律,所以他真的非常感謝校長、所有指導老師,以及玉里高中這個溫暖友善的學習環境,不單只有學習,還有在生活上的幫助讓他可以安心就讀,得償所願。
↓請繼續閱讀↓